黄亮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
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
首页 保险资讯 面对保险“陷阱” 怎样见招拆招?

面对保险“陷阱” 怎样见招拆招?

2017-07-03
分享到:
【导读】

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,大众保险意识已经渐渐觉醒,已有不少人已经开始主动去了解保险。但是,当一个普通人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保险产品时,往往容易挑花眼,不知道哪些产品适合自己,自己研究吧,费时费力,想找一个代理人去咨询,但又怕被忽悠,那么今天我就聊聊保险里面的一些“陷阱”。

  陷阱一:夸大收益率

  一些保险代理人在讲解保险的时候,会告诉客户这款产品收益会有多高多高,然后再按最高档收益率给客户演示一遍,看的客户是心花怒放,万一有事赔大钱,不出事的话还能赚这么多,何乐而不为?于是不少客户就盲目的掏了钱,结果到看分红的时候,傻了眼,其收益跟当时保险代理人承诺的并不相符。

  其实,万能险外、投连险、分红险等保险理财产品都是不保证高收益的,保监会对此类分红型产品要求年收益率不得低于2.5%,很显然这个收益水平吸引不了人的眼球,保险代理人说的哪些高的收益率只是演示给客户看的,其现实收益水平往往达不到所演示的水准。

  所以,消费者在购买这类保险产品时,一定要理性,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而不是投资。

  陷阱二:隐瞒免责条款

  保险条款一定要仔细看,不仅要看责任条款,更要看免责条款。之前就发生过此类的理赔纠纷。客户称保险代理人和其签署协议的时候,并没有仔细的向客户讲述免责条款,最后客户生病了却不能理赔,于是投诉保险公司,保险公司称免责条款写的很清楚,客户的疾病并不属于保险责任。

  我们现在无从追究到底是谁的过错,这里在此强调的是,一定要仔细查阅保险条款内容,尤其是明确自己所投保险的保险责任以及除外责任,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。同时,我们也有权要求保险代理人把免责条款给我们解释清楚。

  陷阱三:未引导履行如实告知义务

  一些保险代理人为了把保险卖出去,省去了一些关键步骤,比如说,如实告知义务。正常投保过程中,比如我们投保健康险(根据不同情况,有些客户投保时需要体检),是需要填写健康告知的,这个健康告知很重要,必须如实填写。但是一些代理人怕麻烦,就并没有告知客户这个健康告知的填写要求,只是插科打诨的说随便填填就行,然后客户也就马马虎虎的打了几个勾。这样的情况不出发生理赔还好,万一发生理赔,保险公司完全可以据此拒赔。

  所以在购买保险时,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如实告知的重要性和不如实告知的严重性。投保人如果不如实告知病史,那么既得不到保险保障,甚至连保费都有可能拿不回来。而作为代理人,应该在购买保险前仔细询问保户的病史,并提醒其履行告知义务。但现实是,现代人往往因为利益驱动,很多代理人对投保人是否如实告知听之任之,甚至还进行不当的干扰。消费者此时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,排除干扰。

  

黄亮 预约我

地区:福建 福州

所属机构: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

执业证号:00001835000000002019055487

Copyright ©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福州平安保险黄亮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、养老险、意外险、分红险、重疾险、人寿险、团体险服务,福州买保险找福州平安保险黄亮

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67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